请输入关键字
宋丽博

宋丽博,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表演专业教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任表演系表演教研室主任、研究生教研室主任。
1991---1995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取得表演专业本科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取得导演艺术及表演艺术文学硕士学位。
1999年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任教至今。
受学院委派,作为访问学者先后去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戏剧系讲学、去英国里丁大学学习。
表演教学实践:
作为表演主讲教师,曾在多个本科班,专科班进行教学工作,执教二十一年,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表演艺术人才,并指导十几位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业。
导演创作实践:
话剧:《青春的觉醒》、《轨道》、《仲夏夜之梦》、《猷山节考》。
表演创作实践:
曾在舞台剧:《危情夫妻》、《长子》、《思凡》、《安道尔》、《四季爱情》、《情感世界》、《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唐璜》中扮演主要角色。
发表论文:
《从“心象”到形象---论北京人艺演员创作的主要途径“心象说”》
《“小丑哑剧练习”在话剧表演教学中的应用》
《启发演员的表现性思维》
《从行规到职业道德规范---谈演员的职业道德问题》
《不教而教与学不致用—表演教学中的点滴思考》
《创造角色的人的精神生活》
《纯粹、融合或杂拼—再思考戏剧发展中的争议问题》
《关于匠艺表演的思考》
《将“戏剧实验”融入到戏剧教育中》
慕课《戏剧表演艺术十二讲》主讲人。
先后参加亚洲戏剧教育研究研讨会、俄罗斯圣彼得堡戏剧教育论坛、和世界戏剧教育论坛等活动,并发表论文。
第七届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复赛任评委。
多次在北大剧星风采大赛中担任评委,并应北大学生会邀请举办“戏剧表演艺术理论”讲座。
应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邀请参加青年演员人才培养专家戏剧工作坊。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专家评委。
多次获得学院先进工作者和师德先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