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再创佳绩
时间:2023-10-20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我院戏剧教育系2019届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本科毕业生郑驰的创业项目《为湖湘大地播撒戏剧的种子》荣获高教主赛道一等奖,项目成员为黄一婧、张璨曦、梁轲涵。项目指导教师陈红祥副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项目创始人郑驰、黄一婧、梁轲涵在学院时是同班同学,且都是湖南人。他们在毕业时,形成了共同的信念:是戏剧艺术照亮了他们的生命,是母校的栽培让他们有能力应对各项挑战,他们要用所学回报自己的家乡。于是,三人放弃在北京发展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创业,合伙成立了长沙心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在长沙普及和推广戏剧教育。from clipboard

      虽然创业初期面临着重重困难,但他们坚定信念,认真做好宣传、招生、排课、授课、汇报等每一个环节。他们的辛苦努力和付出逐渐得到了长沙市各中小学校领导们的信任与赏识。从最开始合作的三所学校到现在的十几所学校,从一个社团到现在的二十多个社团,从十多个学生到现在数百名学生,从没有教学办公场地到拥有一个专业剧场和少年剧团,他们在家乡播撒下戏剧的种子。其中,郑驰和黄一婧荣获长沙市优秀戏剧指导教师,他们所指导的剧目荣获长沙市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等。

from clipboard

      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陈红祥,兼任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就业创业研究分会理事、中戏创客联盟指导教师。他担任学生《创业基础》课主讲教师多年,探索形成了“教学+培训+孵化+资助”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对创业学生开展“双导师”制培养方式,注重个性化指导和全程化跟踪服务。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20余次。《为湖湘大地播撒戏剧的种子》是陈红祥在主题教育调研实践过程中指导的项目,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分析、专业指导、赛前培训等,通过学校推荐、市赛网评、现场复赛等环节,该项目最终获得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一等奖。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