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西方戏剧研究中心
时间:2022-05-11

中心成立于2007年,其创办宗旨是延续1984年戏剧艺术研究所成立时设立的莎士比亚、奥尼尔、布莱希特诸中心暨翻译资料组的工作,拓展和深化西方戏剧的研究介绍。中心成立以来,成功组织国外大师和学者举办专题讲座,为业界和学界贡献了戏剧新知。讲座内容整理后多刊载于《戏剧》。

2010年起中心启动戏剧学新经典译丛的翻译出版,迄今完成《特佐普罗斯和阿提拉剧院》《酒神归来》《罗伯特·威尔逊》《形体戏剧评介》《邂逅康铎》《波兰戏剧史》《表演艺术基础》《为布莱希特辩护》《多金和圣彼得堡小剧院》《排练开始之前》。

2019年中心完成新版大百科全书英语国家戏剧分支条目,与彼得堡戏剧家商定交流计划“双城记”。

目前中心承担着当代欧洲莎士比亚演出、跨文化戏剧、中东欧戏剧、希腊先锋戏剧等科研课题。

中心主任由沈林教授担任。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