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校友工作办公室
部门介绍
校友工作办公室
Alumni Relations Office
部门介绍

中央戏剧学院作为中国培养戏剧艺术人才最高学府,麾下星光灿烂,桃李布满天下。半个多世纪以来,从这所赓续延安鲁艺血脉的高等艺术院校走出的戏剧影视文艺工作者、艺术家、学者、教授和作家,开枝散叶,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撑起中国戏剧影视行业半壁江山。他们秉承母校“求真、创造、至美”的校训,演绎中国故事,塑造民族形象,永攀艺术高峰……为艺术拼搏,也为母校赢得了至高无上的社会声誉和业界荣誉。

随着学院学科发展与行业联动越发紧密,在广大校友期盼下,学院领导统筹布局,中央戏剧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金秋成立了。作为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的专属职能部门,校友工作办公室是连接海内外校友与母校的联络站和接待处;也是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共谋发展、互通信息、共享资源的平台,还是凝聚各方力量,相互助力,推动母校与校友共同进步的加油站。

校友工作办公室致力通过联络广大校友,关注母校发展,利用返校参与学术讲座、剧目创作、就业指导等机会,融入学院艺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中,为中戏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校友工作办公室努力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向校友继续传递母校的情谊、嘱托与学科资讯,延伸产学研从而深化服务社会职能,助力校友为中国戏剧影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传承民族文化,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部门工作岗位设置:

(一)

办公室综合岗:负责校友信息库建立;学院与校友联络、捐赠项目招募维护等工作。

(二)

校友联络岗:负责校友联络、校企公关维护、联谊策划组织、校友就业布局分析等工作。

(三)

校友数据信息岗:负责校友数据库统计更新、校友录统稿印刷、档案管理、校友动态收集等工作。

(四)

新闻宣传岗:负责部门网页、公众号、小程序宣传推送、文创品开发、党建党务、资产管理等工作。

(五)

基金项目岗:负责基金会秘书处的制度建设、维护捐赠项目、联络财务法务、沟通上级政策,完善丰富基金会功能等工作。


部门工作职能:

(一)

梳理中戏校友档案信息资料,管理更新校友数据库,定期刊印校友名录。

(二)

搭建网络信息平台,维护学院校友办网页、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内容,管理部门邮箱,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提供发展动态与行业信息服务。

(三)

负责中戏校友联谊、学术交流、展演创作、周年纪念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做好校友联络、邀请和接待工作。

(四)

走访考察优秀校友企业,共谋母校与企业共同发展之路;


(五)

努力掌握校友的工作生活动态,时刻传达母校的关怀与惦念,对遇有困难的校友给予母校力所能及的关照。

(六)

募集来自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