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统战部一行赴中央戏剧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3-12-12

12月4日晚,中央统战部有关司局和处室的领导和同志赴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开展调研活动。中央统战部有关局室领导及同志,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胜,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校史讲解员的讲解下,中央统战部有关局室的领导及同志参观了“党史第一课:艺术教育的革命之路”主题展。作为学院建设红色育人基地、传承弘扬鲁艺精神的重要内容,主题展览全方位展示了1938年到1960年期间中国共产党艺术教育事业的革命之路,展现了中央戏剧学院作为党创办的艺术院校,砥砺奋进、求真创新的辉煌历程与历史传承。

上级领导与学院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实验剧团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永胜对中央统战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情况,以及在主题教育、人才培养、教学实践、艺术创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上级领导和同志们集体观摩了由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央党校等单位出品的统一战线题材话剧《万水朝东》。该剧还原了民主爱国人士自觉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生动画卷,阐释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光辉成就与伟大意义。演出受到了中央统战部一行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中央统战部有关局室的领导和同志对学院的事业发展及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历史传承和红色基因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中央戏剧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引导学院统一战线成员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三全育人”,不断为学院发展和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