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寻根溯源 共享合作——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林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学习
时间:2023-10-30

       10月19日,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邓佑林、图书馆馆长阮伟、副馆长徐飞一行来我院图书馆、院史馆进行调研学习。学院副院长宋英及图书馆馆长马述智、副馆长刘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宋英指出,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舞蹈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沿着校史的脉络,可以看到两所学校有着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基因传承。中央戏剧学院从建院伊始就非常重视舞蹈这个艺术门类,而北京舞蹈学院正式成立之初,教师中也有大量老中戏人的身影,所以两所院校不是亲如一家,而是真正的一家人。我院也将大力支持北京舞蹈学院院史馆建设的筹备工作。


       邓佑林表示,两校在情感、文化、办学上是相融相通的,北京舞蹈学院的奠基人戴爱莲、吴晓邦、陈锦清、盛婕等都曾在中央戏剧学院开展舞蹈教育工作。在北京舞蹈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筹备之际,来到中央戏剧学院图书馆、院史馆进行调研学习,寻根溯源,希望双方能够在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加深合作、加强交流。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图书馆、院史馆,双方工作人员就院史馆建设、藏书空间布局、特色资源库建设与利用、学生培训、资源与服务宣传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