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讲述美好故事,演绎美好憧憬——我院人文学部主办“常青藤”全国青少年校园戏剧创意写作及剧目演出征评活动
时间:2024-03-03

2022年,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课标明确将戏剧课程纳入1-9年级学习内容,贯穿义务教育始终。

为贯彻国家教育改革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号召,中央戏剧学院人文学部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美育与戏剧教育融合发展”专项基金、IDEAC戏剧教育应用与合作大会等单位,于2024年1月启动了首届“常青藤”全国青少年校园戏剧创意写作与剧目演出征评活动。

本活动旨在鼓励中小学生进行校园戏剧创作,以戏剧文学的形式讲述美好故事,以戏剧演出的方式演绎美好憧憬,通过自己的作品展示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和文化理解的全面艺术素养。

中央戏剧学院人文学部将努力为全国青少年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戏剧作品交流以及“新课标”指导下的戏剧课程教学实践成果展示的平台,欢迎各中小学校动员和组织爱好戏剧的青少年踊跃参与。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