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6-12-16

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The

Teaching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China Musical Association) 是中国音乐剧协会所属的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于2007年正式落户于中央戏剧学院。

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国内外高等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和教师组成,是专门从事音乐剧教学、创作和研究的学术团体。

委员会本着关心、支持音乐剧事业发展为导向的宗旨,立足于继承我国民族戏剧的优秀传统,广泛借鉴国外音乐剧创作、教学的有益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探索、研究音乐剧的教学与创作规律,为音乐剧艺术培养创作、教学和研究人才,为促进音乐剧艺术在我国的发展,为创立民族的音乐剧艺术,为繁荣我国的戏剧艺术贡献力量。

工作范围:

(一)组织我国高等艺术院校、职业艺术院校以及剧院团的有关专家和学者,共同开展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究工作;

(二)与国外音乐剧教学与创作机构建立联系,进行相互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三) 组织举行演出观摩、专业培训、工作室、讲座等学术活动;

(四)适时研发音乐剧创作剧目;

(五)编辑出版音乐剧教育研究论文专辑、组织教学与研究信息通讯;

(六)组织教学与创作研讨会,提出和确定学术交流或研讨会的承办单位;

(七)提供与音乐剧艺术相关的专业咨询等。

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由顾问、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构成,具体人选由中国音乐剧协会常务理事会从开设音乐剧专业教学的大专院校中选拔产生。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人选应是音乐剧教学第一线的在岗教师;顾问人选应是音乐剧艺术教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并是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可视教学、研究需要,经中国音乐剧协会常务理事会审批后调换、增补或连任,但最长任期一般不超过三届。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