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国际舞美组织中国中心
时间:2016-12-16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于1981年1月在北京成立,国家民政部核准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1000005000039026),主管单位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是全国唯一的舞台美术专业学术组织。学会成员分别为个人会员、团体理事单位会员、海外名誉会员和终身会员。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首届会长孙浩然,二、三届会长薛殿杰,四、五届会长刘元声,六、七届会长蔡体良,现任会长曹林。1984年,经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批准,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加入国际舞台美术组织(OISTAT),同时成立了隶属于学会的“国际舞台美术组织(OISTAT)中国中心”,该中心现任主席刘杏林。

作为舞台美术行业的领军者,学会主动履行责任,承担国家使命。近年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倡导“大舞美”观念,以“国际有影响力,国内有凝聚力”为发展目标,以强调学术研究、繁荣艺术创作、提升舞美科技、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国际交流等为主要工作内容。逐步形成了具有品牌效益的系列学术平台和交流活动,如“中国舞台美术展”、“国际舞美大师论坛”、“优秀青年设计师提名展”、“国际新媒体艺术节”、“视觉艺术双年展”、“年度专业人才培训班”、“舞美年度人物评选”等等,为团结全国舞美同行协同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一直主动肩负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使命,积极探索对外传播中国舞台美术的有效模式,不断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如参加每四年一次的“国际舞美PQ展”、两年一次的“世界舞美WSD展”,以及在世界各地举办的舞美专业交流活动,并每年参与举办一届“阿拉伯国家舞台技术人员研修班”等等。与世界各国同行进行广泛交流,硕果累累,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赞誉。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办公室为常设机构,负责协调学会的日常工作,并依托各个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为全国舞台美术工作者搭建更专业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作为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学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在社会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背景下,必将自觉承担服务于国家文化策略发展与社会需求的使命,努力引领我国的舞台美术事业朝着繁荣和健康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