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
时间:2016-12-16


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The Committee of Stage Directors, Chinese Theatre Association)成立于2008年11月1日,是中国戏剧家协会的分支机构,由来自国内高等戏剧院校的专家和剧院团的著名导演组成,是专门从事导演艺术的发展和研究的学术团体。

导演艺术委员会立足于继承中华民族的美学精萃,广泛借鉴国外导演艺术的有益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探索、研究导演艺术的创作规律,发现和扶植具有创造性的导演人才,为促进导演艺术在我国的发展和创立富有民族特色的导演艺术,为繁荣我国的戏剧艺术做出贡献。

导演艺术委员是由顾问、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构成,具体人选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会从专业剧院的导演和高等戏剧院校开设导演专业的教师中选拔产生。

本协会成立后,将组织国内专业剧院的导演和高等戏剧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导演创作及教学的研究工作;与国外导演组织及教学机构建立联系,进行相互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观摩、研讨等活动,并对优秀的导演或作品给予评奖;及时发现和推荐优秀的导演和作品;编辑出版导演艺术研究的论文专辑和相关的研究信息;提供与导演艺术相关的专业咨询等;为专业的评审活动提供专家评委。

自成立后,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学术交流或召开一届学术研讨会,提出和确定学术交流或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每年出版一本导演创作与教学的研究论文专辑;适时组织演出观摩、工作室、讲座、专业培训等其它学术活动。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