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加盟院校戏剧教育动态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 2016戏剧教育动态
时间:2018-07-13

教学

一、大戏

1.5月20日南艺13级舞美专业首届毕业生作品展在南艺美术馆开展。

2. 2013级导演专业毕业大戏《自选题》

 11月27日——12月3日,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13级导演专业的毕业大戏话剧《自选题》在影视学院黄瓜园剧场上演。该剧是由前苏联阿·弗·齐哈伊泽编剧,我院郭超一老师导演的话剧作品,舞美设计为我院舞美专业邓伟老师。演出场次八场,广获好评!

3. 2013级表演专业二组毕业大戏《我们的小镇》

12月12日——12月17日,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13级表演班2组大戏《我们的小镇》在黄瓜园剧场上演。《我们的小镇》是桑顿·怀尔德1938年创作的经典话剧。导演为我院表演专业向往老师,舞美设计为我院舞美专业邓伟老师。演出场次五场,反响热烈!

4. 2013级表演专业一组毕业大戏《家》

12月26日——12月31日,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13级表演班一组大戏《家》在黄瓜园剧场上演。此剧以向大师致敬为出发点,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以现实主义手法重现了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该剧特邀了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庄嘉敏为导演,舞美设计为我院舞美专业孙宗建老师。演出场次五场,广受赞誉!

讲座

1. 郑晓龙被聘为南艺影视学院名誉院长

1月14日,著名导演郑晓龙带着他的创作团队来到南艺黄瓜园剧场,以导师的身份与学生分享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并现场指导学生作品。我院蔡伟院长为他颁发了影视学院名誉院长的聘书。

2. 中国艺术研究院贾磊磊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2016年3月10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贾磊磊教授在影视学院209教室举行了一场以《中国电影产业的类型重组与价值整合》为主题的讲座。

3. 媒体人王涛与影院学子谈“创业者说”

4月27号下午,北半球传媒CEO、《爆笑体育》节目主持人、《实况足球》系列中文解说、《郝大炮》制片人、导演王涛,在南京艺术学院影视学院209多功能厅,与播音系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交流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4.5月30日我院舞美专业孙宗健老师带领学生在南京大学和世界舞美布拉格四年展(PQ展)主席阿诺教授交流学习。

5. 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王嘉俊与影院学子“魅力表达”

6月2日下午,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南京对外文化交流使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对外汉语注册高级教师王嘉俊,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黄瓜园剧场与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魅力表达——成功面试的敲门砖”专题的交流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6. 舞美专业成功举办《2016江苏舞美高研班》活动

11月28日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联合南艺影视学院舞美专业成功举办《2016江苏舞美高研班》一期活动,邀请中国舞美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院曹林教授、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杏林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徐明教授等专家学者开展专业讲座,为期一周。

 

实践

1.红色之火 扬青春梦想”精彩演出

5月7日由影视学院学工办、本科生党支部、分团委承办的“燃红色之火 扬青春梦想——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美的畅想’青春诗会”在南艺创意街区可一书店广场举行。本次诗会以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以诗歌诵读为主并辅以小合唱、乐器演奏等为主要艺术形式。校党委书记管向群、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副院长俞锋,党院办主任郭峰、学工(部)处长吉爱明等部门负责人、影视学院院长蔡伟、副院长董蓓等领导参加本次诗会。刘院长在青春诗会上致辞并分享诗作,校党委书记管向群讲话。

2. 戏剧拓展空间《百年对话》在南艺上演

5月20日,在南京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中,我院创作的戏剧拓展空间《百年对话》在南艺百岁泉广场成功演出。

3.南艺13级舞美专业首届毕业生作品展2016年5月20日在南艺美术馆开展。

4.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办系列讲座

2015年剧汇星期天公益戏剧推广与我院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2016年9月我院再度派老师来深举办了为期一个月共四期的剧汇星期天南艺活动专场,内容为:

9月4日《舞台美术设计的精彩世界》,主讲人:孙宗建

9月11日《气韵生动的播音主持艺术之美》,主讲人:宋奕

9月17日《舞台语言的魅力》,主讲人:苏珊

9月25日 独幕剧《一个绝望的人》,导演:翁蕾

讲座成功举办,获得广中好评,反响热烈。

5.《孤城》参与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演出

由我校学生主创的青赛参赛剧目《孤城》备选送进入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在乌镇10月16——20日,《孤城》在乌镇戏剧节精彩上演。

6.情景音乐诗剧《瞬间·吴印咸——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成功演出

11月4日晚,由南京艺术学院艺创处、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共同制作、电影电视学院师生主创并表演的情景音乐诗剧《瞬间•吴印咸——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在南艺剧场成功上演。我校管向群书记、刘伟冬院长、张承志副院长和艺创处的相关领导及校内外师生观摩了当晚的演出。

7.“可爱的中国——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20号晚上6:30,由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可爱的中国——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在苏州六中举行。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蔡伟院长,影视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吴志远老师,董蓓副院长,翁蕾老师等专业课教师,以及影视学院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获奖

1.影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七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中收获佳绩

2016年4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CCTV6频道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七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影视学院播音主持系的何文韬、黄浩嘉同学从超过2000名报名者之中脱颖而出,进入二十三强总决赛,最终获得了“优秀主持人”的称号。南京艺术学院获得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七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最佳组织奖。

2.影院学子获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三等奖

2016年4月28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展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隆重举行。影视学院20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葛家跃、曾实、郝瑞琪、丁屿婷同学代表的南京艺术学院团队,在22所高校参与的430多个作品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3.影院学子在第四届“未来金话筒”比赛中斩获佳绩

6月7日,电影电视学院学子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未来金话筒》南京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共有七名同学跻身南京赛区十二强,沈鑫泽同学获得南京赛区最高人气选手称号。这八名同学将代表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4.小品《生活在别处》屡获大奖

由我院表演专业吴国华老师指导的小品《生活在别处》荣获2016年7月全国“天穆杯”优秀创作奖、优秀表演奖;江苏无锡市群芳奖。

5.影院学子斩获第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院奖”优秀表演奖

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院奖”于2016年12月16日晚在北京电影学院拉开帷幕。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参赛队伍由表导系翁蕾老师带队,14级表演系刘闯、谢雪、封新天三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一分钟青春短片”拍摄环节,在滕华涛导演的指导下,谢雪同学获得了优秀表演奖。

6翁蕾老师获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奖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