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电影电视系
电影电视系
The Department of Film & TV Art
电影电视系是中央戏剧学院为国家乃至国际培养电影、电视艺术专门人才的教学部门。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学院“厚基础、重实践”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依靠学院优势学科的教学成果,努力发掘国内外影视艺术研究、创作和制作的优秀资源,通过课堂教学、教学实习、高层次学术研讨、影视展映展播等多种手段,培养艺术直觉敏锐、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过硬的影视艺术人才。教师队伍充满活力,学历层次高,高级职称占专职教师总人数的64%,研究生导师占专职教师总人数的50%。
电影电视系设有影视导演专业教研室、影视编剧及史论专业教研室、影视制片专业教研室以及播音主持专业教研室。
电影电视系主要教学层次为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在本科教学层次,设有导演专业(电影导演方向),艺术管理专业(影视制片方向),录音艺术专业(电影声音设计与制作方向)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
电影导演方向主要培养电影导演艺术人才,同时重视电影剧作能力的培养。
影视制片方向主要培养影视行业的制片、发行及市场推广人才,同时培养文化创意行业各类型机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的管理者、经营者和策划者。
电影声音设计与制作专业主要培养影视剧声音设计与制作的专门人才,同时培养具有潜力的媒体声音设计和制作的从业人员。
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主要培养素质良好,具有采访、编辑和制作能力的播音主持专门人才。
在研究生教学层次,主要招收电影理论与实践、电视剧编剧与理论、影视制片管理、影视制片发行、电影声音制作技术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不同专业方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电影电视系学生作品多次入围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俄罗斯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美国纽约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等重要国际电影节或学生短片单元,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大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大赛、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等电影节展、赛事的国际、国内影视大奖。
新闻动态
News
更多
电影电视系2013级影视编导班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2024-04-19
用色彩讲故事|电影电视系举办现代影像系统性调色讲座
2024-04-18
网络时代的音频专家 带你走进 AoIP 的世界 | 电影电视系开展学术讲...
2024-04-17
隐藏的视效丨电影电视系举办《飞驰人生2》视效解析讲座
2024-04-03
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