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戏剧管理系
戏剧管理系
The Department of Theatre Management
戏剧管理系成立于2000年,原名艺术管理系,于2012年9月更名为戏剧管理系。戏剧管理系秉承中央戏剧学院“厚基础、重实践”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教学安排方面遵循“提高学生的理论修养、加强学生的实践经验”的原则,通过完善的课堂教学为学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经过丰富的专业训练使学生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戏剧管理系培养层次从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全覆盖,包括艺术管理专业演出制作和剧院管理两个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学制四年;戏剧管理理论与实践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和戏剧管理实践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以及戏剧管理研究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三年。
戏剧管理系拥有一支研究领域涵盖戏剧演出管理各个方面的专业教师队伍。教师队伍的学科背景包含戏剧与影视学、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
演出制作专业方向旨在培养从事戏剧演出策划、戏剧制作管理和运营管理的专业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文艺院团、演出制作公司或演出经纪机构从事戏剧演出管理工作。开设的课程有:戏剧制作与运营、舞台管理、演出经纪、文化活动管理、剧院团管理基础、剧场管理基础、演出策划、巡演策划与制作、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艺术法、剧目分析与鉴赏、戏剧写作、演出市场营销、表导演理论、实习课等。
剧院管理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剧院、剧场、剧团、演出制作及经纪机构的专业管理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剧院、剧场、剧团、演出制作及经纪机构任职,从事戏剧制作及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开设的课程有:戏剧管理基础、剧院管理、剧场管理、国内外剧院管理实务、国内外剧场管理实务、剧院团营销管理、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行政管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音乐理论与鉴赏、舞蹈理论与鉴赏、戏曲理论与鉴赏等。
新闻动态
News
更多
学术讲座——韩国音乐剧制作与产业
2024-04-22
学术讲座||以关汉卿戏剧季为例,浅谈品牌演出季的运营和推广
2024-04-22
“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第二届保利剧院演出季策划暨剧目孵化大赛
2024-04-22
中央戏剧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3+2校际交流项目及研究生短期留学项目座...
2023-12-06
11月23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3+2校际交流项目及研究生短期留学项目...
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